助困入学

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制度

  北京理工大学根据国家关于贫困大学生资助政策,针对入学环节,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特别设置了入学绿色通道。每年新生开学报到时,学校在迎新现场设置“绿色通道”,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一站式服务,确保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

  在迎新“绿色通道”,你可以得到以下服务和支持:


1.资助政策咨询服务台:

       咨询与资助工作相关的各类问题,领取《北京理工大学学生资助手册》;

2.爱心礼包服务台:

       领取含有生活和学习用品的爱心礼包;

3.“梦想启航”服务台:

       领取路费补助,请认真填写个人银行信息;

4.爱心卡服务台:

       领取学生体检费及50元亲情话费,请及时办理招商银行卡。

5.缓缴学费和住宿费服务台:

      办理缓交学费、住宿费,可以在11月底之前补交;

6.国家助学贷款服务台:

     收取生源地回执,办理回执录入及登记;咨询生源地和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问题。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可以通过申请国家贴息的国家助学贷款来解决大学四年的学费和生活费,如果申请需要在绿色通道办理缓缴学费和住宿费业务。

7.“爱心1+1”服务台:

       在爱心卡上填写您的个人信息,将有1位学长认领卡片,与您形成一对一的互助小组。


入学后,学生事务中心会发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通知,请及时关注;协助同学们办理助学贷款,提供丰富的奖助学金、勤工助学岗位等帮助同学们缓解生活经济困难。如有疑问,可以拨打学生资助办公室助学热线:010-81384115/81384116。

  亲爱的同学,如果你获得了北理工的入学资格,但又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担心上学费用,那么请你放松心态,学校完善的资助体系,绝不会让任何一名北京理工大学的学生失去上大学的机会,在北理工的校园里,你只需发奋学习,段炼自我,学校是你坚实的后盾,解决你的后顾之忧,帮助你开启人生新旅程!


发表时间:2021-07-23 供稿: 学生事务中心孙西艳 (审核:$curArticle.auditInfo)
分享到: